张旭主任率队赴漳州平和开展林语堂文化及产学合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5-10-09

    102-103日,我中心主任张旭教授率领5名基地成员和其他老师到漳州平和县开展林语堂文化及产学合作调研。平和县委常委林志宏、副县长林文利及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本次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林语堂故居,参观了林语堂文学馆和林语堂文化博览园,详细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了解文化大师成长历程,并与平和林语堂研究会会长黄荣才等举行了座谈,就林语堂文化保护、弘扬等工作深入交换意见。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高寨蜜柚产业园、钟腾土楼群等当地特色文化资源。

    调研组对进一步提高林语堂故居的保护力度,丰富展示内容,加强与海外学者、有关高校的对接,深入挖掘语堂文化等方面提出建议。同时,希望能够发挥我中心所在人文学院的人才优势,结合平和当地的林语堂文化、蜜柚文化、土楼文化等文化资源,进一步在文化创意的开发方面展开实质性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