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九州出版社张黎宏:当前台海局势与对台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思想

发布时间:2018-05-21

515日,福建工程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形势政策报告会”,邀请九州出版社社长张黎宏作“当前台海局势与对台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主持报告会,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全校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张黎宏结合多年对台工作经历,从对台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中具有的全局性、战略性重要地位,当前台海局势与发展趋势,如何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思想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专题辅导和精心解读。张黎宏社长的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以透彻的分析、理性的研判,精辟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的涉台内容和中央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与会师生表示,听了讲座后对当前两岸形势有了更深入的把握,对党在十九大后,党和国家如何开展对台工作的重要理念、目标任务、基本方略和主要举措有了更明晰的认识。

报告会前,根据我校与九州出版社前期协商所达成的共识,张黎宏社长和童昕校长签署了《福建工程学院与九州出版社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订为福建工程学院在出版图书、期刊等提供便利,特别是为福建工程学院台湾籍教师在大陆出版学术著作等开辟出版直通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