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受邀赴榕参加第一批省社科研究基地第一轮建设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8-12-10

12月7日上午,由福建省社科规划办主办的、福建农林大学协办的“第一批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第一轮建设成果展”在福建农林大学常盛会议中心举行。福建工程学院、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12所高校的16个研究基地受邀参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社科规划领导小组组长梁建勇出席成果展并发表重要讲话,福建工程学院王乾廷副校长、社科处邹复民处长、叶建峰副处长等应邀参加此次基地展,福建工程学院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 中心”)精心准备并在常务副主任朱晓慧教授的带领下赴福建农林大学参展。

展会上,梁建勇部长等首先参观了基地成果展并观看了巡礼片,中心朱晓慧教授详细地讲解了中心自2014年成立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特色和亮点等,他赞扬说:“没想到,福建工程学院以工科为主导的学校,文科也办的很有特色。”梁建勇部长对福建文献汇编的成果给予高度赞赏,并在大会上两次赞扬中心的林纾研究。

梁建勇部长充分肯定研究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果。他要求,各研究基地要着力兴起“大学习”热潮,深入研究阐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思想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深入挖掘具有福建特色、福建元素的历史文化遗产,推动福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福建工程学院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内容详实的基地画册,宏伟壮观的文献汇编,集中展现了中心的科学研究、理论宣传、学术交流等丰硕成果,展示了中心的特色与亮点,体现了福建工程学院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