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古籍出版社编辑部主任刘赛先生到访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16

2019410日下午,上海古籍出版社编辑部主任刘赛先生一行访问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就中心项目《林纾文集》的编辑与出版等相关问题展开座谈。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主任郭丹教授及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刘赛主任做了《古籍整理漫谈》的讲座,对学术界目前古籍整理的现状以及上海古籍出版社整理出版古籍的相关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中心正在进行的《林纾诗文集》项目在如何选择善本、如何确定版本、如何做好目录、校勘记的写法等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为中心顺利完成《林纾诗文集》项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上海古籍出版社重视古籍的出版和整理,致力于为学术界提供优质的古籍整理作品,在学术界有着较高的认可与评价。双方就争取《林纾诗文集》项目的最终成果早日出版达成了共识,均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整合资源,密切合作,搭建中心古籍整理出版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