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 2016年度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结项验收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5

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

2016年度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结项验收评审会召开

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2016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结项验收评审会,1120日下午在福建工程学院南校区召开。

福建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肖孟刚出席会议。评审专家组由福建师范大学林国平教授、袁勇麟教授、王进安教授、福建省委党校刘大可教授、福建省人民出版社魏清荣编审组成。课题负责人、福建工程学院科研处领导、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部分专兼职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课题负责人朱晓慧、周华清、庄恒恺分别从研究的学术价值、应用价值、主要内容、创新程度等方面汇报了课题《福建抗日英雄群体研究》《近代福建报刊广告文献整理研究》《基于地方文献的福建祠神信仰研究(618-1368年)》的研究成果。评审专家认证听取汇报,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的学术价值,以及课题阶段性成果体现的创新水平,并从可持续性研究、继续补充完善资料、进一步深入研究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研究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研究成果,已完成预期任务,同意项目通过结项鉴定。

肖孟刚做总结讲话,认为本次评审的程序严谨规范,论证答辩充分,各项课题所取得的成果较好地展现了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人文学院的学术和科研水平。同时,他传达了福建省社科联社科规划办对基地重大课题管理严把出口关、质量关的工作要求,勉励中心再接再厉,争创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