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 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

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讨会

20191230日,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在福建工程学院南区田家炳楼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会议由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谢鸿飞书记主持,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部分教师参加会议。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邓晓华教授以《十九届四中全会视野下的乡村振兴政策解读》为题做专题报告。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邓晓华教授从政策和内涵解读、文化主体性多维面向等方面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关系,运用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数据,阐释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报告结束后,各位老师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邓晓华教授还与现场的各位老师进行了互动,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谢鸿飞书记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很重要,要抓紧学习和领会。邓晓华教授还指出,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在发挥传统文献研究优势外,要进一步开拓新的研究领域,进而为乡村振兴战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开展提供优质的服务和高质量的政策咨询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