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福建省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榕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18

20181117日—18日,多维视野下的地域文化与古代文学——福建省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福建工程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主办,来自全省各大高校古代文学研究的80余名学者参加了本次年会。

1117日上午,年会的开幕式在福建工程学院南区人文学院举行。开幕式由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朱晓慧教授主持,福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章正样、福建省文学研究会会长陈庆元教授、福建省古代文学研究会会长肖庆伟教授分别致辞,预祝本次年会圆满成功。开幕式结束后,南开大学的卢盛江教授、复旦大学的徐志啸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的齐裕焜教授、闽南师范大学的汤漳平教授、厦门大学的邓晓华教授分别就当前的古代文学研究中的热门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受到在场专家、学者与学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年会会期两天,参会的学者就50余篇论文进行了深入而充分的讨论与交流,集中体现了这一年来我省古代文学方面的新研究、新思路、新方向,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也展现了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在中国古代文学、文献整理与研究方面的学术实力。

作为本次年会的延伸学术活动,南开大学卢盛江教授、复旦大学徐志啸教授作客苍霞学术讲坛,先后在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演播厅展开了题为《怎样读庄子》《屈原属于世界一流大诗人——从屈原、但丁比较谈起》的讲座,皆由福建工程学院郭丹教授主持。这两次高水平的讲座,不仅为福建工程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在先秦文学的学习中打开了学术视野,培养了学术兴趣,而且也加强了省内外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

(文/鹿苗苗 图/咔嚓摄影 记者团何秋艳 编/傅韬旭)

福建省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会2018学术年会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