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2

 202271日下午,在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田家炳楼5楼会议室召开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晓慧教授主持。校党委书记吴仁华、中心主任邓晓华、中心首席专家、学术委员会主任郭丹教授和委员林国平教授、刘大可教授、杨健民研究员、袁勇麟教授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郭丹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去年至今的项目以及主要活动。主要有林纾文集研究项目、与福建师范大学闽台研究合作出版《海上丝绸之路诗画文集》、省文联和校学办组织的福建美活动、南岛语族研究、编撰《福建优秀传统文化读本》,同时总结了2019年项目的完成情况。
    邓晓华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人文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情况,并且总结了一年来的活动成果,主要有福建民族宗教文化信息数字化基地项目、民族音乐数字化博物馆项目、南岛语族研究项目同时、邓晓华教授诚挚邀请各位委员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认为学校基础和师资力量对学科建设具有重要作用袁勇麟教授认为学科建设和申报应该做好长远准备与会委员纷纷提出了有益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