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12

9月11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一行来校调研交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厅厅长兰明尚,省民宗厅副厅长宋哩等同志陪同调研。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对孙学玉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人文学院院长、中心主任南岛语族研究院首席专家邓晓华教授汇报了相关研究工作进展,并对国家民委、省民宗厅一直以来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

孙学玉对学校更名成功表示祝贺,对学校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孙学玉指出,当前学校开展的研究工作视角独特、基础扎实、成果喜人,对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开展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他强调,要持续深化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工作,推进“三交”文献整理与研究,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坚实的学理依据。

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及校科研处、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