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邓晓华一行赴北京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31

为学习借鉴一流学科的发展策略和创新思路,了解把握人文学科人才培养的最新需求和政策支持,7月下旬,人文学院院长、地方文学整理研究中心主任邓晓华、党委书记谢鸿飞、副院长杨亿力一行4人赴北京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产出等主题,先后拜访了北京语言大学、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等当地高校及重要单位,以期拓宽交流与合作的渠道,为中心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思路借鉴。

各院校单位领导和同仁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真诚分享了他们对相关学科议题所作的思考和进行的一系列探索,包括所取得的可供借鉴的经验及做法。围绕新时期人文学科发展、科研工作、新文科学生培养等话题,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沟通交流。此外,双方还就其它共同感兴趣的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过程中,氛围融洽,交流成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