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谢必震: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19

9月11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主任谢必震主讲,副院长涂家金主持,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主任郭丹、人文学院院长邓晓华及教师代表参加。

讲座上,谢必震教授讲述课题申报的重要性,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课题研究。谢教授强调,课题的选择要响应国家急需的方面,不为指南束缚,善于思考,有所创新;课题的设计需明确主要目标,考虑预期社会效益;同时要重视前期成果及后期资助的申报。他指出,广大教师应热情参加学术交流,同国际社科基金评委建立密切联系,多听取相关部门意见,请教课题申报相关问题,推动课题申报进一步完善。

最后,谢教授对各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邓晓华院长、郭丹教授就谢必震教授的讲话做出总结交流,涂家金副院长做最后总结。

本次讲座是我院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系列辅导讲座之一